英报:中国学生发明便携洗衣机 可折叠装包里

2013-6-28 19:47:1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英报称,一名中国学生发明了一种3公斤重的洗衣机,它可以在折叠后装进包里。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7日报道称,这款洗衣机一次可以洗5件衣服,它是由21岁的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学生蒲青良发明的。

    洗衣机由底座和可折叠软桶组成,波轮转轴连接着一个小型电动马达。电机带动洗衣桶内的波轮旋转,进而让水旋转起来。

    洗衣时长根据需要来定,洗衣机不会自动定时。

    蒲青良是因为同宿舍的室友抱怨需要用手洗衣服而产生了发明一台洗衣机的灵感。

    室友说,希望能有一种可以折叠的洗衣机,蒲青良想到自己就是学习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

    他想:“为什么不设计这样一种折叠式洗衣机呢?”

    蒲青良相信自己的发明会受到欢迎。

    他说:“我在街上做了一次调查,发放了一万张问卷。”

    总共有6795名接受调查者说,想买这样一台洗衣机。

    中国最大的白色家电厂商海尔集团已经就这一发明与蒲青良联系。

    来自重庆市的蒲青良已经为这项发明申请了专利。(编译/李凤芹)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