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用户需催生世界首款内衣专属洗衣机

2013-6-28 19:46:4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华商网讯 从1910年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衣机研制成功至今,洗衣机已经走进万千家庭成为生活必需品。在消费需求不断变化的这100多年里,洗衣机在洗涤方式、操控技术等各个方面进行着不断的产品变革。如今在互联网时代下,洗衣机市场的细分程度日益加剧,产品细分的势头也愈演愈烈。但分析当前的洗衣机市场,女性内衣、儿童衣物的专属洗涤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传统的所有衣物一起洗涤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不过,海尔洗衣机率先了解到这一潜在需求,并首次推出mini内衣专属洗衣机,造就世界首款内衣专属洗衣机,开启了企业为用户设计生活方式的先河。

    全球2万用户主导内衣洗涤革命

    传统观念里,内衣尤其是女性内衣只有手洗才能放心,这一根深蒂固的观念让众多消费者感到困惑不已却又无可奈何。针对消费需求,尽管洗衣机市场推出过迷你型洗衣机,但这一改变仅停留在洗衣机内筒由大变小的简单变革,无法从根本上满足专属洗涤的用户需求。

    海尔洗衣机早在2010年就已经着手研究这一课题,在海尔mini洗衣机经营体,经营体长刘杰展示了用户的需求和困惑,“内衣机洗必须专属杀菌消毒”;“内衣手洗放心根本上是洁净更要不变形”;“内衣不能用大洗衣机洗,会跟其他衣服交叉污染”……虚网互动的结论很快统计出来,几乎都有用户都认可内衣专洗的理念。

    “不是用户不需要,是用户的需求没有产品来承接,没有方案能解决。”在邀请用户到海尔洗衣机用户体验中心互动,亲自上门调研用户使用习惯等现场互动后,刘杰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用户的抱怨和需求,通过多次反复与用户互动讨论,一款专门洗内衣的产品,同时要自带杀菌消毒功能、机洗Bra不变形的洗衣机方案正式确定。而这一过程,有超过2万的用户通过虚网、实网参与其中。

    100次筒试验造就世界首款内衣洗衣机

    锁定用户需求后,内衣洗涤产品的研发成为团队的首要课题,作为行业首次创新,mini内衣专属洗衣机的每一项功能甚至每个部件细节都是一次又一次从无到有的尝试。

    以内筒直径为例,为了满足内衣不变形的要求,研发人员从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最小mini洗衣机16cm筒径开始扩充,一厘米一厘米地添加,反复测试,最终24cm黄金筒径被锁定并论证通过,按照女性内衣的尺寸、各类形状不同,mini洗衣机筒径每增加或减少哪怕1cm都会影响洗涤效果。据统计,mini内衣专属洗衣机的内筒结构从无到有经历不少于100次试验!

    还有首创的仿手搓波轮和螺旋式排水孔设计,海尔mini洗衣机经营体历时两年半时间,将用户的需求和抱怨一一细化解决,浓缩在这台筒径只有24cm的mini洗衣机里。经纺织研究所试验结果证实,用mini洗衣机洗内衣后,内衣的尺寸、颜色及外观和手洗无异。

    家电行业专家指出,海尔mini内衣专属洗衣机所提供的产品解决方案来源于用户需求,但又不止步于用户需求,就像iPhone、iPad一样,在用户准确表达出需求前超前创造了用户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了全新的专属洗涤生活方式,准确引领着市场发展趋势。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mini洗衣机上市以来销量呈现倍速增长,上市第二周即入围波轮迷你全自动十大畅销型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