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意式”冰箱全球唯一获国际红点奖

2013-6-28 19:37:1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世界家电行业能造“意式”冰箱的企业不少,但获得国际设计领域认可的却只有海尔。作为“意式”冰箱的原创者,海尔是全球唯一获得国际红点奖的。业界普遍认为,除了对意式冰箱创意的认可外,该奖项更反映出海尔集团意式冰箱在工业设计领域的领先优势与水平。

    据媒体报道,海尔集团的卡萨帝意式冰箱自上市至今,已经被多个品牌模仿,其中也包括被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国际品牌。正如苹果以创新改变了手机界的发展趋势一样,卡萨帝也凭借原创产品影响着全球高端冰箱行业格局。记者了解到,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由欧洲首席设计师弗朗西斯科主持设计完成,仅最初的草图就经过了意大利、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四个国家1178名消费者的严格把关。在获得绝大多数消费者肯定的基础上,弗朗西斯科又率领欧洲精锐团队与美国、中国的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度探讨,为了将技术难题协同到同一方向上,在慕尼黑就召开了12次研讨会,最终成功研发出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

    从上面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一个产品的创新研发需要企业付出多大的代价。不过,就全球产业发展形势来看,每次大的行业变革都是由这些为创新付出巨大代价的企业所引领的,它们不仅是在创新用户体验,更是在改变世界。卡萨帝掀起的意式风潮就是这样一个案例,这也是其受到全球顶级创意大奖青睐的原因所在。

    德国红点奖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威望的顶级设计大奖之一,被业界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是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在评选过程中,红点奖坚持公开、公正、严谨的原则,以创新水平、功能、人体功能学、生态影响以及耐用性等为指标对参选产品进行评价,最终评选出最具前瞻性并能引领行业设计趋势的产品。此前,苹果、奔驰等国际顶级品牌都曾获此殊荣。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集团高端品牌卡萨帝所推出的意式冰箱问鼎红点奖彰显出其世界一流的工业设计水平,标志着中国企业在世界工业设计领域的话语权不断增强。在这个全球高端、领先产品齐聚的舞台上面,意式冰箱以其独具的中国魅力征服了评审团,而这并不是靠简简单单的模仿就能得来的,模仿永远诞生不了引领趋势的产品。

    作为意式冰箱品类的红点奖唯一得主,卡萨帝意式冰箱在外观设计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据悉,卡萨帝意式冰箱采用金属裂纹漆工艺形成自然裂变肌理,具有自然艺术美感,同时表面更稳定、更耐久、更环保。而更重要的则是原创的体验,该产品创新采用直开型抽屉式设计,以便捷的一步到位终结了传统冰箱先开门再拉抽屉的取物方式,开启了冰箱的“抽屉时代”。另外,卡萨帝意式冰箱还首创了My Zone理念,冰箱内设置了冷藏、冷冻、变温三个温区,极大地满足了用户自由选择温区并进行精确控温的个性化需求。

    只有角逐才能产生伟大的企业,而只有创新才能真正加入高手竞技的行列,从而成为趋势引领者。尤其在世界创新速度空前的互联网时代,新生事物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冲击着旧的格局和体系,企业只有主动参与创新勇于竞逐,才有机会成为时代的领航者,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无论是法式对开门冰箱、意式三门冰箱还是复式滚筒洗衣机,海尔集团一直在通过创新改变世界的道路上前行,成为时代的先锋和领路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