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传冰箱保鲜期图解表

2013-6-28 19:19:0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原标题:网络热传冰箱保鲜期图解表

    近日,一张“食物该在冰箱呆多久”的图解表被广泛流传,该表详细罗列了鱼、鸡肉、牛奶、鸡蛋、罐头食品、若干蔬菜冷藏和冷冻的不同期限:“苹果可冷藏一至两周,胡萝卜可冷藏3周;一条鱼冷藏1至3天,冷冻可达半年之久;而冷藏2-3天的鸡肉,冷冻可达一年之久。”不少把冰箱当“保险箱”的网友把这张图当居家小宝典转发。但也有不少网友持怀疑态度。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营养学专家睦红卫副教授表示,从保证营养的角度上说,食品存放时间越短越好,趁新鲜吃掉才能让营养流失降到最小限度。一般来说,冷藏温度需设在-1℃至10℃之间,冷冻则要低于-18℃,才算是合理的食物存储温度。此外,食物本身的品质和新鲜度、密封性都会左右保鲜时间。 她建议广大网友,生鲜类食品最好少量购买,尽快吃完,不要存放;瓶装食品一次吃不完的,要保持食品清洁并拧紧存放;冷冻食品不要反复融化再冻,可以先拆分好,重新包装再冷冻,以便吃多少解冻多少。炎热夏季,冰箱里的食品在拿出来进嘴之前,一定要确认没有变质再吃。 据楚天都市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