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最大电视机市场 等离子下降23%

2013-6-28 19:18:1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液晶电视出货量在连接几年增长之后,在2012年首次出现下跌,比2011年减少了1%,为2亿3百万台。除了等离子电视和CRT电视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外,全球经济环境仍有一定挑战,使得目前对2013年液晶电视市场预测较为保守。

中国成最大电视市场
2012年按技术类型全球电视出货量 (单位:千台)

  据NPD DisplaySearch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电视总出货量较去年下降了6%,从2亿4千9百万台减少到2亿3千3百万台。就区域而言,北美地区2012年电视出货量与2011年基本持平,美国占总出货量的89.7%;但是日本和西欧的出货量急速减少,年降幅分别为68%和15%。中国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电视市场,需求上升6%,出货近5千2百万台。亚太地区、MEA、拉美地区等其他新兴地区成长缓慢,出货量都呈下降。东欧是2012年唯一强劲成长的市场,较去年上升了17%。

中国成最大电视市场
按营收占比2012年全球平板电视品牌商排名

  2012年三星全球平板电视营收占比创新高,从2011年25%上升到27.7%,总营收年成长6%;LGE居第二位,营收有较大提高,占比为15%。

  索尼、松下和夏普为其它五大营收品牌,但总市场份额下降6%。由于将重点从出货量转移到利润上,日本品牌商的总营收占比下降了8%以上,而市场需求的大幅下降也使其遭受重创;中国市场的强劲成长使得本土品牌商受益匪浅,且在国外市场也取得了一些市场份额。

  总体而言,中国品牌商占据全球平板电视总营收20%以上,并且将目光投放到更为广阔的国外市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