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过万!三星发布55吋弧形OLED电视

2013-6-28 18:14:4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泡泡网家电频道6月28日 传了很久的三星大尺寸OLED电视终于正式现身。本周,三星在韩国本土发布了其首款大尺寸的OLED电视(55寸),售价1500元韩币,约合1.3万美元。

    不过出人意外的是,这款55寸电视并非传统的平板结构,而是一款史无前例的弧形屏幕:电视机的两侧往观众方向微微卷起。

    其实这种弧形的显示设备在很多大型工程、活动领域早有应用,例如利用投影和专门的弧形显示控制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火炬的时候,李宁跑的虚拟跑道)形成环绕幕。或者利用LED搭建成各种弧度的显示墙。

    弧形显示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具包围感的视场,这点即便是上百寸的巨型平面显示器也难以提供的。不过要想实现较好的效果,则需要弧形显示设备的尺寸足够大,从这个角度看,三星的这款55寸OLED电视还是差了点。

    因此,这款电视应该还是三星用来显摆其OLED技术的产物。OLED是一种主动显示技术,其基板可以采用可弯曲的柔性材料制成,这是液晶、等离子这些传统平面显示器难以比拟的。

    现在看来,三星这款电视最大的目标应该是LG的同尺寸机型,LG的55寸OLED电视今年年初已经在韩国上市,售价接近一万美元,不过这款OLED电视在韩国本土的销量并不理性,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过于高昂。■(维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