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侨乡旅游节10月举行

2013-6-28 11:56:0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旨在打造“龙文化”品牌

  本报讯 (记者严建广)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2013年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暨侨乡旅游节将于今年10月26日~28日举行。

  据悉,从本届旅游节开始,华人嘉年华活动将改变以往主题庞杂多变的方式,以“中华情”为核心,以“龙文化”为主线,确立“龙”作为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的唯一主题,旨在打造“龙文化”品牌。同时,活动将以群众文化和旅游活动为支撑,强调群众的参与性,旨在倡导“全民参与、万众欢乐”的理念。

  嘉年华期间,侨乡旅游节将举办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广东赛区)暨首届江门侨乡美食博览会。届时,市民在东湖广场既能在竞赛活动区观看广东顶级大厨们的巅峰对决,同时也能在博览会活动区品尝和购买侨乡美食产品,观看本土民俗文化表演。

  此外,还有“万人游侨乡”活动、第十届江门侨乡美食购物街、江海区文化旅游节、葵乡欢乐旅游节、滨海风情旅游节、中国(江门)开平碉楼文化旅游节、“宜居鹤山”旅游文化艺术节和恩平温泉欢乐节等8项活动。

  又讯 (记者严建广)6月22日,开平市首届关公文化养生美食节在赤坎镇石子冈关帝庙举行。美食节期间,举办了关公文化宴、关公文化研讨会等活动。江门旅游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何岩表示,当前文化旅游已成为江门旅游的一种特有符号,关公文化的深挖和传承,将为江门五邑旅游文化注入新的元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