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考生免费游”是缺德促销

2013-6-28 11:47:5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河南高考分数线24日公布后,南阳市旅游局25日在媒体刊登大幅公益广告,承诺凡今年高考分数在200分以下的考生,可免费游览南阳11家景区(6月26日《新闻晨报》)。

  据称,南阳有“五圣故里”美誉,是智圣诸葛亮、医圣张仲景、科圣张衡、商圣范蠡、谋圣姜子牙的故乡。该广告大标题写着“‘五圣’说了,考不上大学,一样能成才”,并写有“游南阳,立大志,不气馁,学智慧”等励志口号。

  所有的人都能看得出来,“低分考生免费游”,励志是假,炒作是真,只不过是商家炒作的噱头罢了。对于落榜考生,的确需要给予关心,可这种关心应该适度,应该讲究科学的方式。低分考生需要的是情、知、意、行多方面的疏导影响和积极磨砺,拿着准考证、高考成绩在众目睽睽之下享受免费旅游无异于将他们的伤口放大并再撒上一些盐,是一种带有讽刺意味的“坏提醒”、“强刺激”。这种所谓的“关爱”活动只能给这一群体造成二次伤害。

  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促销,丧失了商家的基本职业操守。在貌似极富社会正义感和富有同情心的团体的外衣掩护下,意图以炒作名落孙山的考生赚取眼球经济,是缺德的促销手段。

  有人提出,这样的拙劣缺德的促销注定是失败的,有哪个考生好意思去领这种“安慰奖”?此言差矣,其实人家商家真正在乎的不是有没有低分考生真的前来捧场,将旅游消费群体锁定200分以下的考生,最容易吸引眼球,起到事半功倍的炒作效果。

  在我们大家纷纷指责当地不该拿低分考生当“工具”,义愤填膺,情绪激愤的时候,说不定人家正躲在某个角落偷笑呢,只是这种偷笑来的该是多么猥琐。

  (辽宁张勇)

  编辑: 张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