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然彩妆品受青睐

2013-6-27 19:45:4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彩妆礼品市场潜力大

  中国是发展最快的新兴彩妆市场之一。得益于庞大的人口数量,2010年中国与巴西的彩妆市场销售超过10亿美元,但是两国市场仍受困于较低的人均消费。另一方面,在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在内的成熟市场中,其彩妆品的人均消费均超过20美元,但是在过去五年中,他们的平均增长率已经降至10%以下。根据英敏特(Mintel)的全球新产品数据库分析,中国已成为亚洲仅次日本的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和全球第八大化妆品市场。2010年,日本彩妆品市场市值51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亚太地区最具价值的彩妆品市场。相比中国的21亿美元销售额,日本是其两倍以上。但是,日本近年来增长乏力,其市值在2010年实际下降了4%。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增长强劲,2004到2011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7%。

  随着经济增长、收入增加、教育水平提高,并且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因其所从事的服务性行业及相关工作的原因,需要在客户面前表现得更得体等,中国彩妆市场得以发展。同时,来自于西方、日本、韩国和新兴的中产阶级的文化影响也是市场发展的一大助力。根据英敏特的消费者调查,产品的效果是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和彩妆品时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产品的功能,品牌和一贯优良的品质。有效是指化妆品和彩妆品中的成分表现;功能是指其成分保护肌肤,提靓增美和彰显个性的作用。两者是紧密结合的。因此,化妆品和彩妆品中的成分性质是消费者考虑购买时相当看重的因素。

  中国化妆品及彩妆市场发展的主要阻碍因素包括中国女性的皮肤类型和皮肤问题。人们普遍认为经常化彩妆会伤害皮肤;而且,作为美丽的标准,中国女性一直以来都希望拥有白皙的肌肤。此外,中国女性使用化妆品和彩妆的情况并不普遍,即便使用,也仅仅是素描淡画。全天然成分(24%)是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和彩妆品时最热衷的产品功能。其次是天然成分(19%)和抗衰老(10%)功效。全天然成分是指化妆品所有成分是100%天然的,而天然成分是所有或者部分成分是天然的。消费者渴望购买全天然产品,因为她们认为合成成分会堵塞毛孔,进而损伤皮肤。

  根据英敏特公司的消费者调查,消费者对化妆品和彩妆品的品牌忠诚度相对较低。一二线城市的受访者中,不到一半的人称自己是某一品牌的忠诚用户,但是其忠诚度因不同的化妆品和彩妆品而异。超过四分之一的用户没有偏爱的品牌:大多数的受访者在选择不同化妆品和彩妆品时会考虑几个不同的偏爱品牌。这说明了用户对化妆品和彩妆品的品牌忠诚度比较低,暗示品牌商们需要更加努力带来品质卓越的产品或者给消费者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