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厦门美甲行业水深几何:成本3元竟报价300元

2013-6-27 19:42: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粗略统计,2009年厦门美甲店仅200多家,但现在已超过600家。美甲行业门槛低,投入成本少。不过除原料费用比较低外,经营一家美甲店,还需考虑装修费用、店铺租金、人工成本等开支。

  夏季将至,爱美的女士又要常给手指、脚趾“美容”了。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随着美甲旺季来临,为争抢客户,各类“团购”信息瞬间变得丰富起来。令人惊讶的是,有的“团购价”仅为0.5折!这不禁令人惊呼:美甲行业的“水”到底有多深?

  现象

  低价团购消息“满天飞”

  “仅58元,就能乐享原价1200元美容美甲护理套餐!”昨天,市民陈小姐在厦门千品网上看到这则美甲团购信息时,竟被如此悬殊的价格差“吓”到了。“这么低的价格,是不是忽悠人?”

  在糯米网厦门站,记者看到,一款美甲团购价打起了0.6折,原价需158元,现价只需9.9元。另一款美甲也打起了0.8折,原价506元,现在只需39元。

  这些团购信息不免让人产生怀疑。昨天,记者致电厦门某美甲店咨询,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团购活动是真的,但如果要做,只能做比较基础的几款,如果要贴钻或者画图等“创意”内容,就要另外加钱,贴甲片需要加30元到50元不等。

  调查

  原料成本不到3元 平时1000多元的价格,现在50多元就能享受到?那么,美甲行业的成本究竟有多低?其背后存在的利润又到底有多高?“实际上,美甲的成本的确相当低。”莲坂外图书城附近某美甲店美甲师高小姐告诉记者,如果做次完整的美甲,常用到软化剂、钙油、指甲油等,其中软化剂2元一瓶,钙油和指甲油用一次成本约0.2元,指甲油一瓶可涂10双手。

  高小姐说,如果做一次普通的30多元的指甲护理,用料成本其实花不到3元。如果是现在比较时兴的水晶甲等,成本最多也只有十几元,要价却高达两三百元。此外,曾经较流行给指甲做光疗,价格每次120元到300元不等,其实原料成本也很低。“除了上述用到的原料,还需要光疗机和芭比胶等,其中芭比胶进货价才20元左右,一瓶可以做20多双手,此外还需少量结合剂、封层等,平均下来,成本也不超过10元。”

  业界

  竞争大纯利润没那么高 对于美甲行业存在的“暴利说”,业内人士也各有自己的看法。厦门纤指恋美甲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甲店除赚取原料费外,还要赚取服务费和创意费。

  据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士透露,粗略统计,2009年厦门美甲店仅有200多家,但现在已超过600家。“美甲行业门槛低,投入成本少,其中超过一半的美甲师,都想独立开店,一旦学到技术,就会自找店铺,独立经营。”该人士说,竞争激烈,客户自然会被不断分流。

  厦门娜艺如美甲店相关人士也表示,除原料费用,经营一家美甲店,最大的成本是店租和人工费这两项,所以纯利润没那么惊人。“现在在一些稍好的地点,一家小店面租金也要每月一两万元,此外,还要装修费10多万元,还要请三四位美甲师,每人月工资需3000多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