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公主婚事盘点:尼泊尔前王室公主上网征婚

2013-6-27 18:46:2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一直以来各国公主的感情生活都备受关注,而王室婚礼更是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特殊的身份除了给公主们带来荣耀和财富之外,也让他们的私生活过多地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下。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瑞典公主玛德琳(Princess Madeleine)今日大婚,将嫁给商人克里斯攠尼尔(Chris O'Neill)。一直以来各国公主的感情生活都备受关注,而王室婚礼更是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特殊的身份除了给公主们带来荣耀和财富之外,也让他们的私生活过多地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下。

  资料图:瑞迪公主玛德琳  瑞典公主与商人共结连理 国王自掏腰包

  现年30岁的玛德琳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王后西尔维娅最小的孩子,是瑞典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排在其姐姐维多利亚女王储、女王储的女儿埃丝特勒小公主和哥哥菲利普王子之后。玛德琳和奥尼尔通过共同的朋友相识,于2012年10月宣布订婚。现年38岁的奥尼尔出生、成长在英国伦敦,拥有美国和英国双重国籍,从事金融业。

  报道称,玛德琳与奥尼尔会在斯德哥尔摩的皇家礼堂共结连理。他们还将乘坐马车在斯德哥尔摩市区绕行一圈。

  此前,玛德琳通过瑞典王室的官方网站透露,目前婚礼宾客名单已确认,婚礼仪式中将安排一位来自男方的伴郎。与瑞典王后西尔维娅和女王储维多利亚的婚礼仪式相同,玛德琳在婚礼仪式中没有伴娘,只有小花童。她表示,非常愿意从母亲和姐姐那里继承这一婚礼传统。

  瑞典一家杂志社编辑罗杰朗格(Roger Lundgren)称,“此次婚礼与过去维多利亚公主的婚礼截然不同。首要原因就是玛德琳并不是女王储;其次,这是一次私人婚礼,国王本人自掏腰包。”

  文莱公主哈菲扎大婚  文莱公主大婚场面奢华 似“一千零一夜”童话

  文莱公主哈菲扎与驸马鲁扎伊尼于去年9月23日最终迎来正式婚礼大典,持续8天的皇室婚礼达到高潮。这是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娠尔基亚自2007年以来首次为女儿操办婚礼,婚礼极为奢华,犹如“一千零一夜”童话故事。

  任职于文莱财政部的哈菲扎公主今年32岁,是苏丹哈桑纳尔娠尔基亚和苏丹后所生的第五个孩子,公主之中排名第四。成为皇室新成员的鲁扎伊尼今年29岁,是家中第二个孩子,目前在文莱首相署经济及财务开发规划处担任特别任务官。

  文莱国土面积虽小,但因油气资源丰富成为亚洲最富裕的国家。文莱王室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现任苏丹博尔基亚曾在1987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世界首富。

  正因为此,文莱公主出嫁也处处显露着奢华和高贵。哈菲扎婚礼当天逾5000宾客出席,出席仪式观礼的有皇室成员、宫廷大臣、政府高官、宗教人士、社会名流及驻文莱的各国使节夫妇等。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泰国总理英拉、柬埔寨首相洪森、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夫人等受邀出席。

  资料图:尼泊尔王室  尼泊尔前王室公主“上网征婚” 明确要求身高及年龄

  尼泊尔媒体此前发现,该国公主西塔什玛在某交友网站登录资料,不但附上近照,还坦承自己有过一次婚姻纪录,目前丧夫育有一子。甚至详列自己的“征婚”条件:单身、30岁至40岁之间、身高183厘米以上、相貌端正、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随后西塔什玛向外界澄清,自己并没有上什么交友网站,也没有为自己“征婚”,称“我没有时间去做那样的事情”,不过根据网页上的资料、照片来看,应该是她的好友所为。而在报道曝光后,这个交友网站也火速撤掉该页面。

  西塔什玛是尼泊尔前国王比兰德拉之弟迪伦德拉的女儿,2003年时曾有过一次婚姻纪录,但其夫于2008年因病过世,两人育有一子。

  尼泊尔政治局势此前动荡不稳。2001年更发生震惊海外的王室血案,国王、王后,包括西塔什玛的父亲等十名王室成员都在事件中遭枪击身亡。2008年,尼泊尔宣布成为联邦民主共和国,正式结束王室的历史,所有皇族成员一夜间皆变成平民百姓。

  英国安妮公主嫌弃未来女婿鼻子歪 令其婚前整容

  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拉此前决定嫁给橄榄球明星廷德尔,但廷德尔的样貌却遭未来丈母娘安妮公主“嫌弃”。据悉安妮公主不满未来女婿的鼻梁弯曲,已“下令”他在婚礼举行前“整直”鼻梁。

  廷达尔是英格兰在2003年夺得世界橄榄球大赛冠军的橄榄球队功臣之一,2010年底在英格兰西南部格洛斯特郡的家中向扎拉公主求婚成功,随后宣布订婚。扎拉有马术公主之称,是英国王位第12继承人,她的母亲是女王的女儿安妮公主。

  廷达尔对媒体透露,安妮公主对一对新人的结婚照片效果忧心忡忡,因为廷达尔的鼻梁明显弯曲,她曾问未来女婿:“可否再动鼻梁手术?”不过,廷达尔表示,他早已接受过鼻部矫形手术,不太可能再次开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