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名校也要参加电脑派位了

2013-6-27 15:00:0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樊未晨)今天,北京市公布了2010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政策。其中,公众关注度极高的“小升初”政策出现了一些变化:首先是名初中也要参加“大派位”,其次,每一个进京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今年都将保证有学上。

  过去,“小升初”常常被家长诟病的是,很多有名的初中学校不参加电脑派位或者派位名额很少。今年北京市强调“区域内每所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公办中学都必须承担划片就近入学任务”,同时规定“各中小学校必须首先接收服务范围内的学生”。目前各区县正在抓紧时间制定本区县“小升初”的细则,估计下周就可出台。

  另外,今年所有在京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只要办理了暂住证的,都保证能有学上。据介绍,目前北京市的各区县已经做好相关应急方案,“即使是刚下火车的进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能很快就近入学”。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指出,在今后的3~5年里,北京市将逐步实现让所有进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同城待遇、同班学习、共同发展”。据介绍,现在北京市的个别区县由于教育资源相对比较充足,同时随迁子女数量比较稳定,已经基本能做到进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北京市户籍学生共同参加入学、升学,有些区县由于流动人口较多,且流动性很大,做到“同城待遇、同班学习、共同发展”还需要分步骤实施。

  (中国青年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