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升初:就近免试入学 禁考 禁奥 禁提前招

2013-6-27 14:57:3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成都市招办近日下发有关小升初入学工作的通知。据了解,今年小升初仍将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实行小升初微机排位。对于小升初不得测试的规定,不少民办学校都保持沉默。有学校表示,大家都在等“出头鸟”。

  据了解,今年成都小升初仍将坚持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实行小升初微机排位。市招办要求,各区(市)县应根据本区(市)县适龄儿童、少年分布状况,人数统筹安排学位,不得任意减少初中学位计划。

  此外,小升初微机排位时,招生部门将邀请纪检监察等部门以及新闻媒体、学校、家长代表参加, 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去年年底,市教育局曾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若干规定》明确要求,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只要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不能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和测试,并且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与“小升初”挂钩。

  但从今年3月开始,不断有家长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学校违规招生:成都市一所著名外国语学校从3月开始小升初报名。让家长疑惑的是,报名表上仍然留有“奥赛华赛获奖情况”一栏待家长填写; 3月21日,都江堰市教育局接到家长举报,称成都石室外国语实验学校在该市灵岩山一家宾馆里以“小学教学研讨调查”为幌子来进行小升初测试。

  对于这些违规情况,市招办在今年的小升初政策中再次强调,将遏止义务教育段的择校行为,并出台三禁措施:禁止初中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和测试;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与初中招生挂钩;禁止初中学校在小学毕业生考试前录取新生。

  根据往年的情况,每年五六月将掀起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试的高潮。一所民办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只是进行报名,并未通知任何考试事宜。“但我觉得不考肯定不现实。我估计其他学校现在都和我们一样,都在等,看谁敢第一个考,然后好一窝蜂拥上去。” (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

  ·

  ·

  ·

  ·

  ·

(四川新闻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