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校“小升初”堪比高考 仅靠成绩无优势

2013-6-27 14:44:5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有人说考硕士比考博士难,中考比高考(微博)难,但是最难的还是小升初。只要是孩子经历过小升初的家长都有这种体会。家长们为了小孩子的名校录取,“抛头颅,洒热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毕竟在当今中国,教师资源分配不均的现象还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满意的解决,小升初的时候力争录取重点中学无可厚非。那又如何笑傲群雄,小升初有无独家“武林秘籍”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昨日在建平实验中学录取现场,对几名学生做了简短的寻访。

  其中有一名叫周国华(化名)的学生,记者了解到他在小学的学习总成绩只是中等偏上而已,没有特别的优势可言。但是因为自身的英语(论坛)口语能力特别强,又拿到了含金量非常高的星级考试三星口语证书,所以才有机会考上这所市重点中学。

  记者问国华,他是如何提高英语能力的,国华告诉记者是在网上结识了很多国外的小学生,通过与他们不断的交流逐步提升了自身的英语实力。国华的妈妈说,其实在国外网络教育已经非常普遍,但是中国的网络培训还未铺盖到小学教育,比如之前她就一直都没看到过星级考的网上培训机构。

  这位女士接着说,“我的MSN群里也有很多家长,都是好朋友。我听说现在也出来了网上的星级考培训,叫《上外在线—星课堂》。它是通考办指定的星级考唯一网上培训平台,而且是星级考考官亲临培训,和其他的线下培训班比起来,性价比又高。《上外在线—星课堂》还是通考办指定的唯一网上报名点呢。加上网络培训方式本身既方便,又快捷,我家孩子准备四星考试的话,我就去报这个网上培训课。

  记者通过多方咨询了解到,《上外在线—星课堂》www.sisuonline.cn即将登陆市场。上外在线是星级考唯一网上报名点以及星级考唯一网上培训平台,星课堂课程和配套练习均是专为星考考生足不出户在家学习星级考而设计的。但同时,记者也认为考生不能只依赖于培训,学生本身的学习热情,学习方法也非常重要。这种全新的培训模式在成人教育市场效果卓越,而少儿英语教育市场到底会表现如何,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