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住西城可跨区小升初

2013-6-27 14:34: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张灵)今年小升初跨区入学申请日前结束,记者从西城区教委获悉,今年西城区放宽了学生入区就读条件,租房作为“实际居住地”首次成为跨区进西城的条件。家长提供相关租房协议也可参加西城小升初。

  按照西城区教委规定,外区学生回西城小升初应满足三个条件之一,即户籍所在地、学籍所在地以及实际居住地。往年对实际居住地西城区明确规定应出示直系亲属的房产证,但今年这一条件放宽,只要家长提供在西城区的租房协议,经过审核后也可允许回西城读初中。

  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仅凭租房证明就能跨区是有条件的。如果父母工作调动到西城,凭借相关证明,再提供在西城租房的暂住证,孩子需要和父母在一起,肯定可跨区;同时在西城租住时间长,也能提供租房证明,孩子跨区也是被允许的。

  尽管今年政策有所松动,但跨区到西城就读的学生并没有呈现明显增长,与去年大致持平。该负责人分析,西城区租房成本较高,一般家庭考虑到生活成本也不会轻易尝试通过租房的方式来实现择校。如果发现有人利用这一政策钻空子,出现无序跨区流动的情况,今后会对这一规定进行逐步完善。

  此外,记者从朝阳区获悉,对持租房证明入朝阳区就读的学生审核也较为宽松,只要家长出示在朝阳区的租房证明就可以回朝阳区小升初。但相比海淀、西城等区,申请入朝阳区就读的北京户籍学生人数较少,非京籍学生申请回朝阳就读占据了相当比例,对于这部分学生,入区朝阳将不能享有推优、特长等方面的优惠,即使在外区取得推优等相关资格,在跨区到朝阳后也不被认可。

  (人民网-《京华时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