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考前一元钱能买到答案 雷州小升初考试泄题被取消

2013-6-27 14:18:0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广东雷州日前举行小学毕业生统一考试,因答案提前泄露,考试被宣布取消。家长称,考试成绩关乎小升初学校录取,教育局则称这是普通调研考试,学校按分数录取违规。当地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泄题事件。

  >>事件

  试题答案泄露

  25日,当广东省雷州市近万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完统一考试后,一个消息迅速在考生和家长中传开,“试卷和答案之前就已经出来了。”雷州雷城机关小学六年级学生小辉(化名)说,当三门考试结束后,同学们说考试的题目和答案很早就已经传出来了,“有人拿出的答案确实和考试题目能对上”。他回忆说,确实有很多人带小纸条进考场。

  一名学生家长说,考试前几天答案已经传出来了,“一开始要花四百元钱才能买到一个科目的答案。但到了开考前,在学校附近的复印店里随便扔一元钱就可以拿到”。开考前最疯狂的时候,试卷和答案已公开流传出来,有人直接拿到学校附近的复印店复印。

  多名考生证实,开考前就已流传出来的试卷和答案就是他们这次考试的内容。

  众多考生家长证实,这次所谓的调研考试就是小升初考试。有家长称,此次考试前曾进行过志愿填报,并且发放了准考证。

  26日上午,小辉的父亲收到学校发来的短信,称之前的考试取消,要求学生7月3日返校参加新的考试。

  >>教育局

  否认组织重考

  雷州市教育局局长林涛承认,考试确实出现了试卷答案外泄的情况,因此宣布考试取消,相关试卷也不再批改。目前,当地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针对考生家长说法,林涛强调,这次考试并非教育部门组织的小升初统考,只不过是相关学校委托教育局统一出题,然后由学校自行进行的普通调研考试。正是因为这次考试不像高考(微博)和中考那样有严格的保密措施,所以才出现了试卷答案外泄现象。

  林涛说,雷州市早已取消小升初统考,所有小学毕业生都是按地域划分、就近入学原则升入初中。学校按分数录取是违规行为,核实之后将进行查处。至于有考生反映之后将重新组织考试的情况,林涛表示,那是学校自主行为,与教育部门没关系。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何要在考试前填报志愿等问题时,林涛说:“你知道吗,你采访这个事情是很傻的。我们已经取消考试了,这个事情就结束了。”据《新快报》《南方都市报》报道

  (京华时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