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244人报名小升初 电脑派位2872人进名校

2013-6-27 14:03:0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昨日上午,武汉市15所“公参民”初中同时举行“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共有13244名小学毕业生报名,2872名学生幸运地被“摇”进知名民办学校。

  据介绍,今年武汉市共有7.2万小学毕业生,较去年减少约4000人,电脑派位平均录取率为21.7%,较去年的22.2%略低。这也意味着今年“小升初”择校竞争激烈程度略高于去年。

  根据相关政策,“公参民”初中均采取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方式招生,此前,部分民办学校已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了部分优秀学生。

  今年,武珞路奥山中学“小升初”择校报名人数最多,达到1449人;武汉二中广雅中学竞争最为激烈,每10个报名者中仅1人摇中。钢城德才中学派位率最高,每2位报名者就有1人被摇中。昨天下午,部分学校已经公示了电脑派位录取名单,明日起,15所“公参民”开始办理入学手续。 (楚天都市报 首席教育记者李樵 实习生裴蕾)

  (荆楚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