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小升初明年全免试 5年改扩建7-8所幼儿园

2013-6-27 12:45:3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记者从昨天天津河西区召开的教育工作会获悉,该区已经制定了第十二个五年教育规划,并出台了学前教育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终身教育行动计划等指导意见讨论稿。未来5年内,河西区将新建、改扩建7-8所幼儿园,人口密集的海地地带和梅江地带将增建新园,再办1所普惠性公办园,招收低保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明年,河西区将实现100%优质高中初中部指标定向分配推荐免试入学的目标,并实现河西区初中招生免试入学率100%。“十二五”期间,河西区还将新建、扩建4-5所中学,7-8所小学,到2015年力争打造150个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

  幼儿园:5年内新建改扩建7-8所

  到2015年,河西区将实现7-8所新建改扩建各类型幼儿园的目标;2010至2012年,完成其中5所各类型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进一步扩大公办园的资源总量。再办1所普惠性公办园,招收低保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义务教育:明年初中招生与选拔性考试脱钩

  在“十二五”期间,河西区将新建、改扩建4-5所中学、7-8所小学,满足不同区域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高标准配备教学设备,确保新建学校办学条件达到现代化建设标准,缩小校际差距。

  初中招生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免试就近入学。优质高中初中部继续采取招生指标定向分配的办法,逐年加大推荐比例。到2012年实现100%招生指标定向分配推荐免试入学的目标,使初中招生与选拔性考试彻底脱钩,实现全区初中招生免试入学率100%。

  终身教育:建50个社区“快乐宝贝”咨询服务中心

  “十二五”期间,建成50个社区学前0-3岁儿童早期教育“快乐宝贝”咨询与服务中心,面向社区婴幼儿家长,开展健康讲座100场,开发社区散居儿童早期教育课程10种。到2015年力争打造150个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建设25个社区亲子阳光书屋,建设一所全日制的区级市民学校总校。每日新报

  (北方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