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中小学全面推广跳绳课 将纳入升学考试

2013-6-27 12:02:3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从下月起,重庆大中小学生都将通过体育课、大课间活动等锻炼跳绳。昨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表示,重庆将通过体育课、校运会等方式,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跳绳活动。

  赵为粮介绍,今年市教委已将跳绳活动纳入中招升学体育考试测试项目中。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体质,市教委决定,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跳绳活动。

  “跳绳活动将纳入到全市大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环节。”赵为粮说,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市中小学体育课“课课练”安排跳绳运动,作为体育课的准备活动,每堂课安排5~10分钟。同时,在全市中小学每天的大课间活动(课间操)中,学校要安排跳绳项目。大中小学课外活动中,也要求学校统筹安排跳绳项目。

  跳绳不仅将作为运动进行锻炼,还被纳入校运会、区县、市级学生运动的比赛项目。赵为粮表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从今年开始,校运会、体育节,都设立跳绳项目,比赛要设单人、多人和集体项目,而且要人人参与;同时,学校开展跳绳活动,根据每名学生的身体条件,体育老师将进行现场指导。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