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南外及仙林分校中招均加试英语

2013-6-27 11:53:4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转播到腾讯微博
小升初:南外及仙林分校中招均加试英语

 

东群(左三)、张玉东(左二)、程彩玲(左一)在扬子直播室。杨恒国 摄

龙虎网讯 无论是上南外及仙林分校的普高还是国际高中,都得先经过英语(论坛)加试!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办东群主任,南外仙林分校张玉东和程彩玲副校长三位招生专家走进扬子直播室(www.yangtse.com),就读者关心的2011年南外及南外仙林分校的招生热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

南外:

小升初青睐全面发展学生

视频嘉宾:南外招生办东群主任

1、问:南外今年小升初招生基本政策是什么?

答:今年学校小升初招生方式没有什么变化,仍采用自愿报名、电脑派位的方式,从自愿报名的考生中,按照招生计划人数8倍的比例摇出学生参加外语综合能力的测试,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去年学校招生计划人数是280人,其中英语236人,德语和法语分别是16人,日语12人,招生范围基本跟往年一样。今年的招生计划还要等主管部门的审批。预计5月底,学生可在各自学校报名。6月下旬由市招办组织电脑派位,之后学生参加英语能力测试。我们的英语能力测试确实有一定难度,但绝不是考大量奥数,试卷考查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考试范围不会超过小学生能力范畴。英语的词汇和语法也是以小学课本为主,超纲词汇会特别注解。

2、问:南外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答:学校已经收到了很多学生的材料,正在做电脑录入和整理的工作,学校会尽快查看,之后会和一些优秀学生的家长进行交流。需要说明的是,各种学科的奥赛成绩绝不是学校优录学生的唯一标准,我们对于放弃综合发展一味搞竞赛的学生是不欢迎的。学校会查看学生的素质报告书,综合学生各方面的表现,青睐全面发展的学生。

3、问:请介绍一下南外的中招计划。

答:去年南外中招对外招生是40名,今年招生计划预计不变。考生还要加学校的外语加试。我们先笔试,然后按照1:2的比例选择学生进入口试,最后结合中考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4、问:国际班今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有无调整?

答:国际部对初中毕业生招生的中加国际高中,今年预计招生计划仍是100名;剑桥课程实验班同样是100名。另外,我们对高二乃至高三毕业生有一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预科班,招生60名。整个招生计划和收费情况跟往年差别不大,如有调整会再作通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