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培出最累人群 2成孩子每周培训超8小时

2013-6-27 11:49:4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因为小升初,小学生已经成为学生群体中“最累”的弱势人群。21世纪教育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1)》显示,小学生家长安排孩子课外培训的时间投入明显高于其他各阶段学生,每周培训时长8小时以上的达到18.6%,远超过学龄前组的4.5%和高中组的4.4%,也比初中组多出约6个百分点。

  与之相呼应的是学龄前组、小学组、初中组家长所报培训班的个数:约4成的小学组家长报班3个及3个以上,而初中组、学龄前组家长做类似选择者约为3成和2成。也就是说,近2成小学生每周上课外培训班的时间超过8小时,4成小学生要同时上至少3个班。

  调查同时显示,在小升初培训班中,英语(论坛)班最受青睐,18%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学英语,让孩子上艺术班的占15%,上奥数班的占12%。

  此外,蓝皮书调查显示,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在全国范围都比较突出。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市幼儿园在1996年是3056所,而目前减至1266所,其中城市780所、县镇147所、农村339所,幼儿园总量下降了58.57%。全市注册登记的1266所合法幼儿园中,教育部门办园即公办园330所,社会力量办园936所。根据北京市“完善学前教育体制”专题调研组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市没有正式注册的非正规幼儿园已经达到1298所,数量超过了全市注册的1266所幼儿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