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受欢迎

2013-6-27 11:41:0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向兵)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等联合出品拍摄的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已摄制完成。近日该片先后在河北革命老区武安、涉县、西柏坡及石家庄一中等地巡映,受到老区群众、基层干部、学生、教师的热烈欢迎,场场座无虚席。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北师大的专家、学者为该片召开研讨会,盛赞该片是我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的重大突破与硕果,影片极具现实意义,而又富于艺术感染力,是难得的电影佳作,是我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

    影片通过周恩来总理身边随行摄影记者的独特视角,巧妙地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周恩来总理在河北革命老区邯郸武安县伯延公社调查研究后,请示毛主席同意停办了公共食堂的故事。影片通过一系列富于地方特色的鲜活的生活细节,令人信服地展示了老区人民在困难面前和领袖们将心比心,以隐忍对抗苦难的质朴情感和顽强精神,刻画了周恩来等党的领袖对人民疾苦的关切,对扭转困难局面的担当,改变错误决策的自觉,一切以人民苦乐为根本执政方向的博大胸怀。

    由陈力执导、孙维民饰演周恩来的这部影片,近期将在全国公映。人民网6月29日14时将播发对该片主创人员的专访,人民日报文艺评论版7月2日将推出该片评论专版。

    (原标题: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受欢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