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电影不好要演员道歉? 这不合理!

2013-6-27 11:30:2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新快报6月27日报道 昨天下午,王子鸣导演带演员文章、陈妍希、刘诗诗、柳岩来到广州,宣传已经于6月21日上映的喜剧电影《不二神探》。影片上映接近一周,票房已经过亿,但是口碑却差强人意。有人还拿影片和不久之前上映的槽点片《富春山居图》来比较,认为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的两大烂片。作为主演,文章表示电影不好其实和演员没有多大关系。说到刘德华曾经为接演《富春山居图》而道歉,文章说:“如果电影不好要演员出来道歉,那足球输给泰国也要球员出来道歉吗?这不合理。”

    当天还是文章的生日,主办方还在现场为他准备了蛋糕庆生。文章笑说自己从来不喜欢过生日,但是却特别喜欢收生日礼物,只要是礼物都很喜欢。当晚,文章、陈妍希、刘诗诗、柳岩还参加了QQ会员明星首映专场,共度粉丝日。

    回应烂片说不认同刘德华为烂片向大家道歉的做法

    《不二神探》已经上映了6天,票房过亿,但口碑却不是很理想。有人把电影和《富春山居图》放在一起比较,认为是到目前为止的两大烂片。对此,文章也表示:“作为一个演员,票房和我其实没太大关系,我不是很high票房数字,我关心的是观众喜不喜欢电影,喜不喜欢我的角色。票房这个事情,导演的责任更多,片子好是大家的功劳,但片子不好就是导演一个人的事情。而且我觉得一部电影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我觉得《不二神探》是一个久违了的香港喜剧,观众看电影的时候不用动脑子。夏天这么热,大家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嘴角能有微微上扬就已经OK了。”

    而说到前段时间刘德华也为自己拍《富春山居图》出来向大家道歉,文章则不认同地说:“每一个演员都是很用心在接戏、完成一部戏,不希望被观众骂。我举个例子,中国足球队1:5输给泰国足球队,难道要每一个球员都出来道歉吗?哪有这个道理,谁红谁就要出来道歉?这不合理。”他表示如果自己导演的《小爸爸》收视不好,那就是自己的责任。而接下来,文章还在筹备一部文艺电影,他自称影片的风格还比较怪异。

    现场切蛋糕

    文章的生日愿望是——赶快回家!

    6月26日是文章的生日,一大早就陆续有明星朋友在微博上祝他生日快乐。但是因为神十落地,北京的飞机大面积晚点,文章到广州的时间也比原定时间晚了几个小时,所以他一亮相就双手合十向现场已经等了很久的记者说“对不起”。主办方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推上了生日蛋糕,文章在三大美女的簇拥下切了蛋糕。被问到许了什么愿,文章说:“我希望能赶快回家。”后来文章也告诉新快报记者,自己去年生日就是在《不二神探》片场度过的,那天拍打戏累得要命,一回去就睡觉了。“我是从来不爱过生日的人,但是特别喜欢收礼物,什么礼物都行。”问到司令马伊俐送了什么生日礼物,文章说:“去年好像是一块手表,今年她送了一颗我已经中意了许久的佛珠。”

    当天文章的话不是很多,现场表现也不活跃,陈妍希说他比较紧张,但实际情况是——“我已经是连续第六天工作了,昨天在北京做采访,看着就快要晕倒了,浑身冒虚汗。”文章表示,电影上映前的宣传是最累人的,自己体力实在跟不上。

    为了应景,三位美女分别在发布会上谈了谈自己对文章的印象。陈妍希说:“我觉得文章差不多就和电影里的王不二一样。他戏很好,很有创意,喜欢丢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给你,然后你要去接招。”刘诗诗则说:“文章挺有幽默感的,我演悲情戏的时候看到他老是想笑。”柳岩则有点抱怨地说:“文章在现场其实不太理我,也不太看别的女生。他的自律性很高,经常发布会佯装抱我们,其实连手都碰不到,是好男人的标杆。”

    自曝有底线

    “我是没有什么条件露的男演员”

    这次为了拍《不二神探》,文章牺牲不小。除了要打之外,还有一个露底裤的镜头。昨天说到这个镜头,文章表现也相当尴尬,直言这是自己的底线。“看剧本的时候就有这场戏,当时拍的时候,他们拿了三条不同的内裤来,一条是黑色的男款丁字裤,一条是电影里面你们看到的三角裤,还有一条是平角短裤。我当时就选了那条平角的,但是李连杰(微博)说我不合格不敬业,说我应该为票房做贡献,必须穿那条丁字裤。当时我的自尊心倍受打击,我觉得我怎么沦落到需要遮掩去博眼球的地步了?后来经过友好协商之后,我选了那条三角的。对于我们这样没有什么条件露的男演员,这已经是我的底线了。”文章表示,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确实有不少观众都乐了,所以有时候该妥协的还是要妥协。不过他再次重申:“这真的已经是我的底线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