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小升初招生地段范围6月公布 须均衡编班

2013-6-27 11:06:5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3月31日,记者从2011年南昌市中招、学考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南昌市中招办将在对全市小学毕业生生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城区初中招生计划,于6月25日划定并公布各中学的初中招生地段范围。

  小升初6月26日~30日报名预录

  据了解,6月26日至30日为城区各初中招生学校统一报名预录时间。报名时,由生源学校负责通知毕业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该生持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义务教育登记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等有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招生学校办理登记手续。

  对于随父母工作调动,由外地迁居南昌市的小学毕业生,应持父母工作调动证明、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转学证明和本人完成小学教育的证明材料或小学学籍卡、本市户口簿或户口迁移证、固定合法住所材料,于6月15日之前前往南昌市中招办采集升学基本信息,办理登记手续,等待入学安排通知。

  另外,南昌各小学将于8月15日在本校学区范围内张贴公告,公布经本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的招生地段范围,8月20日至22日为城区小学统一报名时间。

  十中、外国语学校不得进行书面单科文化考试

  南昌十中五年一贯制超前教学实验班即低龄少年超前教学实验班继续招生,招生对象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城区优秀小学毕业生。南昌外国语学校可在城区一定范围内招收部分有较强外语学习能力的优秀应届小学毕业生。两所学校招生不得进行书面单科文化考试。南昌十中五年一贯制超前教学实验班可进行必要的综合能力测试,南昌外国语学校只能进行外语能力测试。

  所有公办、民办学校须均衡编班

  除南昌外国语学校、南昌十中低龄少年超前教学实验班外,其他公办、民办学校一概不得以办特色班为名组织择优招生考试。所有公办、民办学校必须均衡编班,不得以培养发展学生个性特长等为理由办变相的重点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