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升初 “班主任”通知家长到宾馆交钱

2013-6-27 10:53: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看到记者拍照,主持收钱的男子﹙右一﹚起身就走本报记者邓小卫摄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孩子小升初 “班主任”通知家长到宾馆交钱

 

“预录学生通知书”显示,已有53名学生家长交了钱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孩子小升初 “班主任”通知家长到宾馆交钱

 

昨日18时30分,在东方宾馆108房间内,前来交钱的家长排起长队,两名男子一人登记一人点钱

家长

“孩子的班主任电话通知来交钱”;交钱名单上314名学生,已有53人交钱

校方

被指收钱的西安东方中学,坚决否认以这种方式招生,称学校是受害者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昨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他接到一条短信称,如果想让孩子上东方中学,请于3月31日下午6时至晚8时,带10000元到东方宾馆交钱。王先生说,他确实想让孩子上这个学校,但发短信的号码他不熟悉,万一钱打了水漂咋办?

十几名家长排队等着交钱

昨日下午6时30分,记者来到东方宾馆,问前台“108房间怎么走”,服务员诧异地说:“怎么全是找108的?”在108房间,十几名家长排队等着交钱,一直排到了门外。陆陆续续有好几名家长交完钱出来。

记者问:“给哪个学校交钱?”一名家长说:“东方中学啊,我们都是考了试的。”四五名家长称,交钱的数额都不一样,有4000元,还有6000元。一名女士听说王先生的孩子要交10000元,很惊讶地问:“是不是孩子考试成绩不好?”该女士称,在半个多月前,有人在附近几所学校组织了一次所谓东方中学的入学考试,她的孩子参加之后,才收到交钱的通知。

一名田家湾小学学生家长表示,3月30日她去孩子学校,老师告诉她31日来交钱,她的孩子要交4000元。她说,交钱数额可能是根据孩子一至六年级的成绩综合做的判断。一名白杨寨小学学生家长说,孩子的班主任给她打电话让来宾馆交钱。“老师给很多家长都通知了。”

家长都不认识收钱的人

在现场,一名家长交了6000元出来,拿到了一张“通知书”,上面写着:“××同学:请于2011年7月1日至5日,持本通知书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校报名。”落款除了昨日日期,还有一个“陆方冬”的私章。

记者问:“收钱的这个人你认识吗?”

家长摇摇头说:“不认识。”

记者:“那你把钱交给他放心吗?”

家长:“如果你想让孩子上这个学校,你就得交,不然咋办?我们是孩子班主任通知的。”

记者:“没有收款收据,通知书上也没学校公章,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家长笑了笑说:“人家就不可能给你收款收据,都是白条。”记者在现场问了七八名家长,都不认识收钱的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