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将全部实现“零收费”

2013-6-27 9:36:2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青岛义务教育实现“零收费” 教科书作业本费等全免,青岛市代市长张新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青岛市要大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今年全市财政性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将提高到17%,特别是全市在之前“两免一补”的基础上,再次免除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和作业本费。至此,青岛市义务教育阶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零收费”。

  目前青岛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大约有70万人,其中农村中小学的课本费已在2009年全部免除,为此市财政每年投入3600万元。此次免除的是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的课本费和城乡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的作业本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