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闻 邀您来做主编

2013-6-26 11:15:4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如今,健康越来越被关注。为给读者搭建更便利的专家咨询平台,时报即日起强势推出“健康定制”栏目,针对当下的健康热点话题,邀请读者来担任“健康主编”,选出自己最关心的健康热点和话题。时报记者将走进杭城各大医院的专家门诊,实时进行文字、语音甚至视频的“微访谈”,解答读者关心的健康问题,传达科学实用的健康信息。崇尚健康、爱玩微博微信、期待互动的您一定不要错过。

  强互动:健康内容由读者来定

  本栏目的健康新闻,根据您的喜好和需求来定制。

  每天,我们会筛选出3个当日最热门的健康话题或事件,通过《青年时报》“诊疗室”版面、新浪微博@杭州健康以及微信公共账号“浙江健康俱乐部”公布。

  而您的角色也在发生变化,从阅读方变为编辑方,成为健康定制栏目的“健康主编”,通过以上三种方式,选择您所需要的健康新闻。

  当晚,我们将综合三大征集渠道,总需求排名第一的新闻,将成为健康定制次日的新闻主稿。

  更专业:权威专家解读“定制新闻”

  和以往的健康新闻不同,定制的健康新闻将有更高的“待遇”。

  为了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时报记者将根据“定制新闻”的要求,走进杭城各大医院的专家门诊,邀请该新闻所属科室的专家来详细解读。

  与此同时,在专家门诊内,我们还将现场通过微信和微博进行“微访谈”。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守候在微信和微博上,向专家咨询疾病。

  比如,读者选择“夏季鼻炎”的定制新闻,记者次日就会走进杭城大医院的耳鼻喉科专家门诊,蹲点门诊同时进行鼻炎的微访谈,将网友的问题逐一向专家咨询。另外,专家还会不定期地提供专家号,抽取参与“健康定制”互动的幸运读者免费赠送。

  ●本期备选新闻

  请在以下三条健康内容中,挑选一条您最关注的新闻,通过三种参与方式,在今天下午5点前告诉我们。

  选题一:肥胖被定义为一种疾病

  6月19日,美国医学会正式把肥胖列为疾病,并且提出多项应对建议。肥胖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伤害?新定义能否帮助医疗界应对与肥胖有关的糖尿病和心脏病?

  选题二:别忽略尿失禁的难言之隐

  您是否经常受困于憋不住尿、甚至尿裤子,频繁上厕所,经常起夜?您是否知道这并不是年龄增大而产生的自然现象,而是一种疾病——膀胱过度活动症?本周是世界尿失禁周,千万别忽略自身的难言之隐。

  选题三:网瘾被列为精神病

  今年5月,美国精神病协会首次将《网络成瘾临床诊断标准》纳入该协会正式出版的《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暑期到了,中高考过后是否容易沉溺于网络,如何摆脱网瘾,健康上网?

  ●参与方式

  1.扫描报纸版面上的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共账号“浙江健康俱乐部”,选择您最关注的健康新闻;

  2.登录新浪微博关注“@杭州健康”(http://weibo.com/qnsbjk),转发、评论相关帖或私信投票,推荐您感兴趣的健康话题;

  3.拨打时报热线0571-28111111,把您最关注的健康新闻告诉我们。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