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新导师阵容被指不尊重原版

2013-6-25 11:34:0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日前,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四位导师亮相上海,两位流行天后那英[微博]与张惠妹[微博],搭配唱作俱佳的音乐才子庾澄庆[微博]与汪峰[微博],高端大气的组合让红色转椅上的男女比例空前和谐。然而组合华丽、万众期待的同时也引来不少网友的质疑,说好的“遵从原版,三男一女”去了哪里?

    网友们分析得有理有据,几欲成真。当时就有人提出了类似目前这个版本的导师人选猜想,但立刻就有网友跳出来反对:“原版的导师都是三男一女。国外对于版权的尊重程度超乎你的想象,哪怕是换盏灯都不行,更别说是这样大的变动了。”作为国外电视节目版权引进的成功案例,《中国好声音》的节目制作一直遵循原版节目模式。从舞台设计和灯光造型,再到红色转椅和盲选赛制,节目制作方都表达了对于节目版权与音乐本身的极大尊重。而在原版节目中,红色转椅上坐的一直都是三男一女四位导师,其他一些较为成功的引进案例,诸如美版、英版的好声音,也同样沿袭了这样的组合形式。只有越南、墨西哥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好声音”曾经起用两男、两女的导师组合。虽然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依然引发了网友们的质疑:“三男一女才是正统组合,才是版权。 ”“你看,那些小国家两男、两女的都不怎么火,今年的《中国好声音》不会也要沉下去了吧? ”

    回应

    “那张渔网”获原版赞许

    宣传总监陆伟表示,从原版的角度来说,每位导师都应对应以下的一个或多个属性:公众高度认可的乐坛一线明星、类型化音乐的代表人物、其歌曲为草根观众欢迎和熟知、年轻人非常喜爱的歌手。据陆伟介绍,此次“那张渔网”(“那张庾汪”谐音)的导师组合获得了版权方的高度认可,从特点上符合原版标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