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3D脚垫选购有妙招

2013-6-23 18:30:2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如果你正打算购买一款汽车脚垫,而不知道改选什么样的脚垫适合自己爱车时,以下的文章讲解可以让您知道什么样的脚垫适合自己。市场上最新推的是3D脚垫,的确实有新意,跟上了时下流行的3D电影潮流。3D脚垫和平面普通汽车脚垫相比,3D立体汽车脚垫由于采用了立体设计,可以更有效的防水防尘以及便于固定,所以3D立体汽车脚垫受到了车主的喜爱,但是很多车主却不知道如何选择3D立体汽车脚垫。

3D脚垫分为低边和高边两种,低边的3D脚垫的包边高度一般在2-4cm左右,可以实现防滑防尘和防水的作用;而高边脚垫包边的高度可达到10-15cm左右,除了防滑防尘外,基本已经可以完全取代地胶了。

看汽车脚垫的厚度

在市场上脚垫的厚度一般有 2MM、5MM、7MM、1CM,厚度一般越厚越耐用、越厚越贵,但不是说越厚就越好,关键是要适合你的车子,汽车脚垫太厚影响到离合、刹车、油门,安全才是最基本,因此装上去之后一定要试一试,看是否会导致行车不方便。看汽车脚垫重量脚垫不一定是越重越好,主要看材质,材质的不同,重量也不一样,而且耐磨性与各自的特点功能都是不一样的,如PVC的都很重,目前普遍重量在2KG~5KG之间。看汽车脚垫防滑效果防滑是汽车脚垫最重要的部分,防滑也是衡量3D立体汽车脚垫好坏的重要标志。一般市面上的汽车脚垫都有带卡扣的,不移位才能保证行车时的安全。

看汽车脚垫立体效果

3D立体汽车脚垫最大的特点是它的立体效果,所以立体效果肯定是越立体越好。看汽车脚垫服帖效果一般来说3D立体汽车脚垫都是专车专用,因此不同汽车脚垫的生产厂家模具的服帖效果也是有差异,因此服帖效果也是衡量好坏之一。

看汽车脚垫价格性价比

3D立体汽车脚垫的好坏不是用价格来衡量的,可以综合以上几个方面来选择汽车脚垫,最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的爱车。1、选购脚垫时尤其要注意驾驶位脚垫是否防滑,并非越厚越好,关键要看他是否影响到离合、刹车、油门。2、虽然有的脚垫看上去大气而美观,但是在设计上缺是比较平直,这种类型脚垫容易导致汽车在形式的过程中水滴四溅,防水性就相对差了点。3、后排车座的地板都是凸状的,平直形状的脚垫则未能与汽车车板很好的贴合,所以建议选购盆状型的汽车脚垫。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