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装的云 体验观致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2013-6-23 16:03:1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类似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的日益普及,人们对车载娱乐系统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需求,单纯的导航、DVD播放以及收音机等功能已略显落伍,不少厂商包括宝马、雷克萨斯以及荣威等都推出了基于3G网络的车载互联系统。作为后起之秀的观致汽车,也推出了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QorosQloud,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来简单介绍一下QorosQloud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对系统的收费、开源以及第三方应用软件植入等问题采访了观致汽车和微软公司的高层。

前装的云 体验观致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QorosQloud系统基础功能简介:

QorosQloud系统是基于微软Windows CE开发的,带有8英寸电容屏的系统主机由阿尔派提供。主机的外观造型非常简约,只有三个旋钮和按键,分别为音量控制、主菜单(Home键)和一个Q字型的感光元件。

该系统操作主要靠双指滑动、单指滑动和单指点击等几个简单手势进行实现的,其中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双指滑动,可用于在导航、娱乐、车况以及通迅四个主菜单中进行切换,而单指滑动和单指点击则用于子菜单中的功能选择。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发现观致这套QorosQloud系统的反应速度和流程性都非常不错,而且操作也比较简便、容易上手。

多媒体娱乐及通信系统简介:

在娱乐系统方面,QorosQloud系统可以收听广播、通过蓝牙播放手机内的音乐并带有AUX和USB接口,但很奇怪的是我居然在车内没有找到类似CD和DVD播放系统,难道这车不支持?

此外,该车还有一个有待优化的设计就是其挡把前方的手机底座仅仅是一个充电器,无法通过这个支架让手机与系统连接,希望这一问题能在该车正式上市时得以解决。

导航系统简介:


导航方面,该车用的是高德地图并带有实时路况功能,在目的地搜索方面,该系统除了可以支持3G网络查询、常规兴趣点查询外,最常用的文字输入采用的是全拼和手写两种方式,其中手写输入的识辨率比较高,这点值得肯定,要是再能融入首字母输入就更好用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