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新推“分享到汽车”功能

2013-6-23 15:41:5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在被阿里收购40天后,高德有了新动作。

在19日举行的媒体会上,高德介绍了新版本。新版地图推出一项主要功能是 " 分享到汽车 (Send 2 Car)" 。其主要目的是帮助车主将 POI(Point of Interest)信息 (客户端和网页版皆可) 分享到个人汽车上。用户可绕开往车载屏幕上输入文字的痛点,在手机上找好信息,发送至车载系统后开车即可直接导航。

该功能目前只支持 MG、荣威以及比亚迪等部分搭载了 " 云服务 " 的车型。同时,高德也正与多家汽车厂商进行合作洽谈,高德希望让手机和车机两个屏幕实现同步。

高德之前一直在强调其 " 四屏一云 " 发展战略。四屏包括汽车、移动手机、电脑 PC 和(智能)电视,而“一云”则是通过向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开放 API,形成一个开放、能够支持各种应用终端的云平台。而新版的高德地图,正是以这一战略为导向的。

除了推出“分享到汽车”功能外,高德还新接入很多第三方合作伙伴资源。例如嘀嘀打车、团 800、大众点评。

在业务模式和消费者不断向 C 端大众用户转变的大背景下,高德想要依靠自身在地图领域积累多年的经验,构建一个以 " 高德地图 " 为基础,服务用户生活方方面面的生态系统,完成从地图数据供应商到移动生活位置服务门户的转型。

同嘀嘀打车、团 800 等第三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在业务转变过程中的一个自然结果。据高德产品技术副总裁冯汉平介绍,未来高德还会加入诸如影院等信息,方便用户查看影院信息,完成订票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