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探索吸纳社会资金参与扶贫开发

2013-6-23 15:40:5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通讯员刘俊明报道:贵州省扶贫办日前与中国光大集团、华阳集团签订“阳光共济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阳光共济产业发展基金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片区扶贫攻坚的特点,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中央企业、扶贫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优势,吸纳社会资本参与贵州扶贫产业发展。

    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表示,阳光共济产业发展基金的建立,对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扶贫开发工作具有历史意义,对弥补扶贫资金不足、破解扶贫开发融资瓶颈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贵州省与国家开发银行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以财政扶贫资金为“支点”,撬动金融资金参与扶贫开发,成效明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