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拟将猪人细胞结合 培植人体器官

2013-6-23 15:39: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日前有日本专家讨论动物和人体胚胎实验规范,期望政府批准利用活体动物培养人体器官。有官员表示,专家将研究实验可能产生的后果,尤其是道德和人类尊严等问题。

    报道称,研究人员希望将人体干细胞注入动物胚胎,打造“嵌合胚”植入动物子宫,当动物渐渐长大,干细胞可长成功能健全的人体器官,如肝脏或肾脏。这意味当动物完全成长后,研究员可从动物体内摘取器官,并植入需要器官移植的人体。

    专家小组下月会把意见书呈交日本政府委员会,委员会将起草准则,确立日本尖端胚胎研究范围。该官员表示,东京大学教授中内启光领导的研究团队,由猪的受精卵和人类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培育出“嵌合胚”,希望将它植入猪的子宫。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