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厂商开打精品战

2013-6-23 14:18:4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随着国内手机游戏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众多手游开发商、运营商以及渠道平台商都纷纷祭起“精品”的大旗,使出看家本领打造差异化的手游产品,以谋求市场突围。

    近日,国内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手游企业CMGE中国手游发布了《战谷》、《降魔神话》和《仙风》三款重度手游产品,目标均指向千万元级收入。CMGE中国手游CEO肖健介绍称,这三款产品是该公司倾力打造的精品游戏,从整个UI(用户界面)设计,包括核心玩法、题材选择上均添加了创新性元素。

    精品的打造已越来越被手游厂商所重视。《找你妹》游戏开发商热酷CEO刘勇指出,该公司建立起一个金字塔形的定量评估模型,一款精品游戏必须融游戏性、互动性、碎片及情感生活化五要素为一体。

    而一位来自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的资深人士则直言,瞄准用户的需求,被玩家广泛认可的游戏都可以称为精品。目前,随着市场资本的大量涌入,手游市场呈现浮躁的现象,许多厂商盲目模仿甚至抄袭,导致同质化之风日甚,这样的山寨游戏是不可能吸引并留住用户的,因而也不可能成为精品。

    手游开发商注重细分市场下的精品游戏打造,运营商及渠道商也开始走精品路线,形成自己的核心价值服务。中国娱玩副总裁陈晓影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娱玩平台专注精品战略,对于一款产品如何吸引并留住用户,能否成为精品,娱玩设立了专门的团队,只有通过考核的游戏产品才能上线娱玩平台。

    “精品游戏不仅包括题材、玩法、内容等开发上的创新,还包括运营、渠道、品牌、服务的精细化。其中,品牌影响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水果忍者》游戏在国内的代理运营商乐逗游戏联合创始人高练惇表示,手游产业链中,从开发商、运营商到渠道商、平台商,都应致力于打造精品化的品牌与产品,这样才能实现国内手游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

    业内专家指出,市场竞争推动手游市场向“精品化”快速挺进,而在这一过程中,精品的概念也越来越被滥用。事实上,一款精品的打造从前期开发到后期运营都需要很大的投入。手游厂商必须结合团队的长处,创新设计研发,同时在运营及渠道推广时加大力度,方能为用户提供真正的精品游戏。

    北京商报记者 曲忠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