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好四招鉴别充值卡真假

2013-6-23 14:13:4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Q&A

    Q:广东移动目前有哪几种充值方式?

    A:广东移动主要充值渠道包括以下几种:现金缴费:移动服营厅或移动门户网站手机充值卡:分销网点电子充值券:分销网点空中充值:分销网点其他辅助手段:包括银行转账充值、银行ATM取款机充值以及银行卡电话充值等充值形式。

    Q:有哪些鉴别充值卡真假的方法?

    A:移动充值卡自身拥有很丰富的防伪信息,其中用户可以通过以下几点简单可行的方式进行辨别:

    1.卡体具有镭射全息综合防伪光栅。2.荧光防伪油墨和缩微印刷。卡体正面的中国移动通信企业标志和“神州行充值卡”、“手机充值卡”、“IP充值卡”和“IP记账卡”字样以及四周的缩微线条(缩微字母为CHI-NA MOBILE)上套印有荧光防伪油墨,荧光颜色为红色,可在一般验钞机的紫外光下清晰显现。3.卡身印有透光LOGO,通过强光照射卡体,可见卡体左上角有镂空中国移动企业标志图案,右上角有镂空生产厂家代码,透光观看产生水印效果。4.外包装防伪、防盗。刮卡采用专用全息单卡包装材料,全息光栅图案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企业标志和“中国移动通信”标准中英文字样,全息防伪光栅图案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专版专用。包装为一次性使用,采用四面封口联串包装方式,包装打开后不可恢复。四边封口均要求个性化封装,其中三边为图案封口,第四边为文字封口。

    除了通过查看上述防伪信息外,用户也可通过10086查询充值卡的序列号是否有效(但当假卡套用真卡的序列号信息时,这个途径可能无法辨别真伪。因此,这种方法不能作为辨别真假卡的标准,而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查询渠道)。充值卡购买后,当场充值是最好的辨别方法。

    Q:有读者反映有街头摊档为用户提供充值服务时,声称充值有双倍赠送,请问移动是否有这种授权代理充值服务?

    A:移动的授权经营网点都会有统一的VI标志,用户在办理业务时需要留意并加以甄别。街头有私人摆摊提供的所谓“充值双倍赠送”,往往需要用户提供除号码之外的服务密码或者身份证号码等个人私密资料,一旦用户泄露了这些个人私密资料,就可能会造成号码被盗用的严重后果。

    Q:有充值优惠真假的鉴别方式吗?

    A:移动推出相关的充值赠送营销方案时,都会对目标客户群发相关内容的短信息。同时,客户也可以通过移动门户网站、客服热线和服营厅等渠道进行查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