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梯田“申遗”成功

2013-6-23 13:18:3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哈尼梯田“申遗”成功

    正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22日对本届会议中国第二个申遗项目进行了表决,随着大会主席、柬埔寨副首相索安宣布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中国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成功入选,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增至45处,超过西班牙成为拥有世界遗产地数量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拥有48处世界遗产的意大利。

    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此次申报的遗产区面积为16603公顷,缓冲区面积29501公顷,包括最具代表性的集中连片分布的水稻梯田及其所依存的水源林、灌溉系统、民族村寨。红河哈尼梯田所展现的生产生活方式,反映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展现了人类在极限自然条件下顽强的生存能力、伟大的创造力和乐观精神。(新华社)

    香港警务处处长:

    会按香港法律处理斯诺登事件

    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22日针对美国要求香港特区政府拘捕爱德华·斯诺登一事表示,特区政府和警方会按照香港法律与现有机制处理。

    曾伟雄说,如果与香港签署互助协议的司法管辖区,发出司法互助要求,特区政府和警方均会按香港法律和现有机制处理,并经由律政司及法院处理。对于美国要求特区政府发出临时拘捕令,曾伟雄回应说,香港执行的是本地法律,不是外国法律。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1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对斯诺登提起诉讼,针对他的刑事指控包括间谍罪、窃取和转移政府财产等。美方已要求香港逮捕斯诺登。(新华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