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会牺牲劳工权益换经济成就

2013-6-23 12:52:3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2日在微博上说,没有劳工朋友,就没有今天的台湾,“我们的经济成就,绝对不能以牺牲劳工的权益来换取”。

    马英九说,21日邀请8位劳工团体代表及学者,针对各项劳动议题,与相关部门一同倾听建言。

    他称,近年世界经济低迷,全球青年失业严重,促进青年就业成为共同课题,也是这场会议的讨论焦点之一。他认为台湾的问题,主要在于大学生大量增加、青年就业倾向改变、就业条件的期待差距、以及学用落差等因素。

    面对青年失业,马英九认为需要的是多管齐下、对症下药。立即措施方面,检讨既有政策的不足,针对在校同学推出强调企业参与育才的“产业学院”计划;对于社会青年则有“严师高徒”─师徒制职业培训,以从就学期间到毕业后、全面拉近学用落差。

    另外,长期性的结构改善,重振技职教育是重要的一环。2011年实施高职免学费,已大幅减轻技职生的负担,使初中毕业生选择高职的人数增加。

    马英九说,即将上路的十二年义务教育,也将特别重视高职教育,给学生较多的补助,希望吸引更多孩子进入技职体系,以培育台湾传统产业、中小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台当局、学校与企业必须更加紧密合作,才能让更多的青年找到生涯方向、带着自信迎接职场的挑战。

    (原标题:马英九:不会牺牲劳工权益换经济成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