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台民众平均38岁才能存够房款首付

2013-6-23 12:51: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三十难立!台湾民众想购屋38岁才能成真。台湾房屋智库针对网友进行调查发现,受访者认为33岁就应该拥有人生第一栋房子,不过,衡量自己的薪水与房价后,发现平均受访民众到38岁才能存够头期款,晋升为有壳阶级,比自我期待的年纪平均晚了五年。

    许多人都有搬家经验,无论是因为就学搬家,或是为了工作搬家,甚至结婚生子而成家,每一次的搬家经验中,都是人生一段重要的回忆。为此,台湾房屋智库统计1159名网友对于搬家暨购屋经验问卷调查发现,搬家经验值有1至3次者最多,占63.07%;最常因为就学或就业而搬家,占42.8%,其次是家人及家庭因素占28.04%;其中69.37%认为搬家最令人困扰的是打包整理个人物品。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表示,不论搬家原因与否,经常性的租屋搬家会让人对于家有一种渴望的念头,购屋计画油然而生。网友平均33岁就想买房,但是38岁方能成真。

    (原标题:三十难立 民调称台民众买房平均38岁才能存够首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