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着迷的夜间水面摄影:灯光揭示水流活动

2013-6-20 18:43:1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近日,英国摄影师乔尔·詹姆斯·德夫林(Joel James Devlin)发布了一组令人着迷的夜间摄影图片。这些图片拍摄于英格兰南部的湖泊、溪流和沙滩上,以胶片相机进行长曝光拍摄。上图中,德夫林拍摄了一个小型发光二极管(LED)灯在湖面上漂浮了40分钟的情形。

  德夫林对夜间摄影已经试验了很长一段时间。据称,他的这组图片大部分是在冬天拍摄,因为那时天空更暗,而且天气变化较大。 “有人给了我一只很小的LED灯,它原本是用来给直升机降落作指示的。这是个奇特的精巧装置,而且是防水的,”德夫林说,“我是个冲浪爱好者,因此每周末都会去海边。有个晚上我想到,或许可以带上这只灯去冲浪,然后追踪它的去向。”

  德夫林为LED灯设计制作了浮在水面上的装置。花费了6个周末,他尝试拍摄了许多灯光在波浪里的照片,不过他并不满意,因为水的运动太多了。“所以我回到了小时候经常去玩耍的那些地方,都是小小的溪流,并在微光下追踪小灯顺流而下的情形,”他说,“我会重新发现新的地方,去探索新的景观,发现不同类型的水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