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到来车也打伞 街头频现电动车加装遮阳伞

2013-6-20 12:13:3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记者 徐小杰 文/摄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街头走访发现,不少市民为了遮挡烈日,给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警方提醒市民,电动车“打伞”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建议大家不要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

    昨日下午,记者在白马路、二环路和工业路,发现有些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如图)。记者在路口随机采访了几位给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市民,不少市民认为加装遮阳伞“晴天可以遮阳,雨天可以挡雨,很方便”。对于加装遮阳伞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少市民都认为“骑慢点不会有事”。记者在部分电动车维修点发现,有商家在出售固定遮阳伞的支架。西洪路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随着天气变热,不少市民要求装这种支架。

    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不少地方都发生过电动车因加装遮阳伞导致的交通事故。电动车加装遮阳伞后会增加车辆的占道空间,增加车辆刮擦的风险。另外,加装遮阳伞后,电动车的灵活性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风大的时候,遮阳伞会抬高电动车的重心,造成电动车头重脚轻”。我市警方曾多次整治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