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遇纠纷“车大夫”免费调解

2013-6-20 12:07: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昨天,大连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举行了绿色汽车维修工程建设启动仪式,根据此项工程的推进,到2015年底,彻底消除占道修车、马路修车现象。

    绿色汽车维修工程建设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培育绿色汽修企业

    引导维修企业树立绿色循环低碳的节能维修理念,加速淘汰高污染、低技能、低信誉的落后维修企业。力争到2015年底,4S店、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全部达到交通运输部绿色汽修建设标准,三类专修业户50%以上达标。

    发展绿色汽车维修有形市场

    创新管理模式和维修经营模式,在汽车维修有形市场和五家企业以上的“维修一条街”内,试行大型维修设备共享,鼓励专项维修业户合作经营、集约经营。 2015年底,彻底消除占道修车、马路修车现象。

    开展“滨城车大夫”义诊服务

    继续设立“车大夫”周末进社区、进机关义诊服务活动,完善运政门户网站“车大夫”专家库,设立“车大夫”义诊热线和网上问答专栏,向维修企业和广大车主提供免费的汽车维修信息咨询、疑难问题解答以及纠纷调解等服务。

    意义

    开展大连绿色汽车维修工程建设,旨在用集约、节约、环保的理念指导机动车维修行业优化结构,引导维修企业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实施科学的管理制度,运用先进的设施设备,提高规范化服务质量,营造安全、诚信、环保、经济的机动车维修服务环境,为市民营造省心安心放心舒心的维修环境。

    链接

    实验证明,良好的维修保养可以使汽车油品消耗率平均降低10%,通过科学维护减少汽车油耗,全市每年可节油12万吨。

    汽车维护时每辆车每年可产生20升废发动机油,而0.5千克废油可污染1千吨清水,相当于7个人1年的饮用水。

    为此,通过开展绿色汽车维修工程建设,科学规范地处理汽车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废物,有效地防止汽车维修废弃物因处理不当而对环境的污染和对生态的破坏。 记者辛敏娟

    以上内容来自: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yfs001]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