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1.1亿辆 是1981年60倍

2013-6-20 11:58:1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国网6月20日讯 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在今日的国新办《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民用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1亿辆,是1981年的60倍。

    黄民说:“我们进入了一个汽车时代。而且据研究预计到2030年,交通运输需求量、主要通道交通量可能还会有3-4倍的增长,这么大的一个交通需求量的增长,10.6万公里的普通国道是不能够支撑和适应的。为了适应交通运输量的大幅度增长,我们按照普遍服务的公平性要求,对10.6万公里的普通国道规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提出了一个覆盖全国所有县的基础性公路网络,这张网络将会为社会提供一种更高标准的基本交通出行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