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一体”做大做强旅游业

2013-6-20 11:35:2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李光华 喻曙光

    “支持湘潭创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全国红色旅游综合发展示范区。”在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湘潭率先统筹城乡发展实现韶山率先富裕的意见》中,有这么一段文字赫然醒目。

    如何把建成这个“两区”的蓝图变为现实呢?湘潭市政府作出“四位一体”做大做强旅游业的决定——

    加大政府主导力度加快推进旅游强市建设步伐。他们明确了“一年有新进展,三年有新突破,五年上新台阶”的建设目标。围绕实现这个目标,他们完善了发展规划。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府投入来实现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自2012年起,财政预算增加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每年保持适量增长,用于旅游宣传促销、市场拓展等方面。

    落实扶持政策,优化旅游企业经营环境。扶持政策主要包括税收优惠政策、收费优惠政策、用地优惠政策、金融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在征税收费上,包括实施旅游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全部或部分返还等优惠政策。在旅游企业用地上,他们实施了“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旅游业总体规划的省、市重点项目,优先保障用地指标、优先办理建设用地手续”的优惠政策。

    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增强旅游产业配套能力。在这一点上,他们将在培育旅游龙头企业、加强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加大旅游城市形象宣传、加快旅游信息化建设等几个方面一同发力。

    完善奖励机制,调动全社会发展旅游产业的积极性。在这一点上,他们在鼓励创建旅游品牌,鼓励旅游购物、特色餐饮业发展,鼓励多渠道发展旅游下功夫。在政策鼓励的同时,市财政将拿出专门奖励资金,重点奖励新评定为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新评定的三星级以上旅游酒店;新评定的省五星、四星旅行社和全省旅游强县、特色旅游名镇名村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