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县旅游业步入快车道 旅游地产或在邢台发芽

2013-6-20 11:28:2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6月18日,以打造世界级景区为目标,由冀中能源集团与邢台县政府合作开发的邢台大峡谷旅游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邢台县旅游产业向高端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同时也是该县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以旅游业带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新突破。

    邢台县西部矿产丰富,多年来走的是资源依赖型发展路子,转型升级的压力很大。同时,该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仅国家AAAA级景区就有6家,另有省级风景名胜区6家。通过对标学习焦作等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县委、县政府认识到,资源型地区要实现转型升级,必须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调整产业结构,而依托自身优势发展旅游业是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

    “经过6年多的努力,邢台县的旅游景点已经发展到27家,但旅游产业的层次还比较低,步子还比较慢。和先进地区比,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相比,我们的优势和潜力远远没有发挥出来。”县委书记宋洪修对记者说,下一步的关键是要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力争用3至5年把旅游业培育成新的支柱产业。”

    坚持科学规划,实施“一心、三区、三镇、五组团”的旅游业发展布局。“一心”,即把邢台市区作为游客集散中心和旅游第一印象区;“三区”,即西部太行山水旅游片区、中部浅山休闲度假片区、东部民俗文化体验片区;“三镇”,即倾力打造路罗、浆水、皇寺三个旅游中心城镇;“五组团”,就是形成大峡谷、云梦山、天河山、皇寺古镇、映雪湖(朱庄水库)五大旅游组团。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环境和条件。投资3000万元新建和改造通往大峡谷、紫金山、云梦山等景区的道路,并通过关停煤场、植树绿化、拆除私搭乱建等,全力打造邢和路生态景观长廊、旅游观光专线。将景区周边农村优先纳入幸福乡村建设示范点,实施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使景区与村庄融为一体。大力发展“农家乐”、“生态采摘”等特色旅游产品,实现旅游开发与城镇建设有机结合、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互动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截至目前,已有佛堂沟风景区、凤凰湖度假区、周公山等一批旅游开发项目成功签约,邢台县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