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保修期内维修收费 东芝维修:修不起就不要修

2013-6-19 19:21:0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一台保修期内的洗衣机,出现故障,维修却要收取近500元费用,这是为什么?前不久,杭州的金先生就遇到这样一件尴尬事。当被质疑维修费过高时,东芝维修人员却表示“修不起就不要修”,其服务态度令金先生无法接受。为此,他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

    东芝维修员:“修不起就不要修”

    5月31日,金先生家的东芝洗衣机不能正常启动了。他与东芝品牌官方客服联系,申报维修。

    第二天,东芝杭州维修部的工作人员上门来检查。两名维修员没有穿工作服,也没有带任何零件,一番检查后告诉金先生,洗衣机的电路板坏了,如果要修,维修费需要420元-450元,上门费40元。

    当时,由于金先生没有马上找出购买发票,双方都没有核对金先生的洗衣机是否在保修期内。据金先生描述,其家人在一旁交流,无意中说到,这笔维修费过高了,结果,维修人员说“修不起就不要修”。这句话引发了双方的矛盾。

    金先生说,维修人员搁下有故障的洗衣机就回去了。“这么个大品牌,怎么允许工作人员这样对待客户?”金先生说。

    电路板保修3年维修无需费用

    金先生说,2010年8月20日,他在万象城的百思买电器买了这台东芝XQB46-EA洗衣机,当时售价1090元。

    按照维修人员的说法,维修费用近500元,相当于这台洗衣机原价的一半。金先生决定,去实体店买一台新的洗衣机。可是,实体店东芝洗衣机的销售人员告诉他,东芝洗衣机的电路板保修期3年,金先生的洗衣机完全可以免费维修。

    金先生十分诧异,他找出了购买发票,并再次联系东芝客服,要求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客服表示“尽快处理”。但他等了半个月仍然没人来维修。

    无奈之下,金先生向12345市长热线申诉。金先生认为,如果东芝的维修人员在上门时主动说明,消费者必须先提供发票,他肯定会将发票找出来。在金先生看来,维修人员应确认了零部件是否在保修期内以后,再说明维修费用的问题。

    现在,金先生最担心的是,到今年8月4日,洗衣机电路板的保修期就到期了。如果维修时间被一再延误,洗衣机就得按照过保处理了。“我希望东芝公司能尽快帮我修好洗衣机,另外,上次维修人员态度太差了,必须向我道歉。”金先生说。

    东芝杭州维修部承诺免费维修

    昨天下午,商报维权记者联系了东芝品牌客服,向工作人员反映了金先生的遭遇,并且询问了东芝产品在质保期内申报维修的收费标准。

    随后,东芝杭州维修部的信息员李小姐回电,她认为,维修人员会要求收取维修费,是因为上门维修时,金先生未能及时出具购买发票。李小姐说,如果金先生能够提供发票,且产品仍在保修期内,东芝将免费为其维修,也无需上门费。

    之后,金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与东芝杭州维修部一名工作人员说好了,下周上门维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