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温蔓延至全省 大学生编打油诗“求空调”

2013-6-19 19:09: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的拉响,昨天(18日)湖南高温“触角”延伸至全省大部区域,局地最高温飙升至37℃以上。预计今明两天将是此轮高温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时段,湖南电网负荷有望创今年入夏以来新高。面对温度的持续升高,寝室没有空调的学生们开始苦熬夏日,湖南各个高校学生为“求空调”改编的打油诗在网上热传。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大部现高温天气,其中张家界、益阳、汉寿等15县市最高温飙升至37℃以上,慈利最高达38.5℃。

    昨天省会长沙最高温达36.9℃,据长沙市气象台台长黄柱坚介绍,这是长沙自1971年以来6月18日当天的最高温。黄柱坚告诉记者,像今夏这种热得早且猛的情况在历史上确实比较少见,但并不是绝无仅有的,2009年6月14日至19日,长沙也出现过气温大于35℃的高温情况。

    省气象台专家姚蓉预计,今明两天将是此轮高温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时段,37℃以上高温将在湘中及以北多地涌现,局地可达38℃,今天高温橙色预警继续拉响。21日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湘北,高温区域南移范围有所缩小,22日后省内高温天气将逐步缓解。

    面对温度的持续升高,寝室没有空调的学生们开始苦熬夏日,湖南各个高校学生为“求空调”改编的打油诗在网上热传。

    “工大学子耐热强,电风扇,冰豆浆。同心湖畔,何处觅清凉。纵使心静暑难消,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板床烫。欲哭无泪,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夏日长,装空调,王校长!”——《江城子?工大学子》

    湖南工业大学校长王汉青表示,建宿舍楼时没考虑装空调的因素,学生若是贸然装空调,怕电路负荷过重,引发火灾或者其他安全隐患。学校准备以后在教室装空调,给学生们改善一下条件。

    另外,随着高温的不断升级,湖南电力负荷迅速飙升。据省电力公司高级工程师张龙介绍,昨天全省电网最大负荷已达1805万千瓦,预计今明两天湖南电网负荷还将继续攀升,有望创今年新高。

    供电部门提醒,社会各行各业都要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空调应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并将温度调高1度,同时要注意用电安全。商场、宾馆、写字楼等非工业用户尽量少开无人电梯等。老小区居民要检查家中电线,避免线路老化。(作者:谭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