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家进高校解读教育梦

2013-6-19 18:35:5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原标题:理论家进高校解读教育梦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的“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活动首次走进高校,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解读教育梦,鼓励大学生终身学习,实现梦想。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的梦想是实现人民满意的教育,包括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让老师们舒心敬业地工作,学校变得更加安全规范,家长们对教育放心,教育工作得到社会更多的支持和参与。王烽认为,要实现这个梦想,必须深化教育制度改革。他介绍,目前我国教育部门已启动多项改革措施,比如研究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推进立德树人工程等。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终身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卢海弘表示,在信息社会中,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只有加入到终身学习的队伍中才有出路。她建议大学生步入职场后,可以学与职业有关的知识和技能,也可以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扩展自己兴趣爱好的知识。

    终身学习的概念引起学生的兴趣,一位大二女生还提出困惑:“这些年,大学生找工作时,岗位与专业的对口率在下降,专业教育还有用吗?”

    卢海弘认为,专业学习不仅能积累知识,还能培养很多能力,包括责任感、创新能力、交流能力等。“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面临重新学习,可能专业知识用不上,但是你们的学习功底还在,只要态度扎实,通过终身学习,能力会不断提高,梦想也就实现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