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义务教育设排富门坎5年省137亿

2013-6-19 18:28:0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陈益兴今天(19日)说,12年义务教育高中学费因设148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补助标准,5年内可省下137亿元,用作高中职优质化等用途。

    陈益兴说,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已决议,支持12年义务教育高中部分学费设补助标准,家庭年收入达148万元已经确定,经过讨论,目前做成148万补助基准,这样最单纯,“教育部”会尊重这样的决议。

    他并说,经过精算后,约86%的学生适用免学费。至于几年内要达成完全免学费?陈益兴说,“教育部”估算,与全免学费相较,12年义务教育明年上路后5年内可省下137亿元,可用来做高中职优质化、初中补救教学、适性学习等等。

    陈益兴说,148万元的补助标准是根据台北市购买公屋最优厚的经费额度,2011年12月“行政院”核定的基准,主要考虑增加免学费范围的宽度、因免学费补助基准而多余的款项可以拿来做其他提升教育质量的调度。

    (原标题:台教育部门:义务教育设排富门坎5年省137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