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型远洋补给舰加入北海舰队服役(图)

2013-6-18 18:11:1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太湖舰雄姿

  太湖舰雄姿

  中国海军网青岛6月18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王庆厚报道:6月18日上午,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的新型综合补给舰——太湖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骏飞为该舰授军旗并颁发命名证书。

  太湖舰,舷号889,舰长178.5米,宽24.8米,满载排水量20000多吨,2012年3月下水。该舰是我国新一代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也是北海舰队接收的第一艘该型补给舰。补给接收装置采用国际标准,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适配性强、补给速度快、保障效率高等特点,可通过横向、纵向、垂直和靠帮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作业,具备两舷三向四站同时补给能力。

  太湖舰交付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后,主要担负战时加入海上机动编队对驱护舰实施航行或停泊补给,平时伴随驱护舰编队执行远航及出访任务。

  仪式上,太湖舰政委邵惠良代表全舰官兵发言,表示要牢记肩负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学习新装备知识,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立舰之本,把拉得出、补得好作为责任担当,用忠诚和实干努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海上保障劲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