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因情报监控项目下跌

2013-6-18 17:55:5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孙浩) 美国有线广播电视网和民调机构ORC17日共同发布民调结果显示,受过去一个月来一系列争议事件影响,美国民众对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下滑至45%,是一年半以来最低值。

  据这份民调结果,45%民众支持奥巴马的工作,54%不支持,支持率比5月中旬53%下滑了8个百分点。此外,50%受访者认为奥巴马不值得信赖,49%认为值得信赖,也是认为他不值得信赖的一方首次占多数。在奥巴马能否有效管好政府方面,有信心和持怀疑态度的受访者分别为47%和53%。

  另值得注意的是,奥巴马在独立选民中大幅失分。独立选民对他的支持率仅为37%,比上个月47%的支持率锐减。

  针对近日掀起轩然大波的“棱镜门”等秘密情报监控项目,这份民调结果显示,61%受访者不支持奥巴马对美国公民的监控工作;43%受访者认为奥巴马为了反恐工作而过度限制了公民权利;还有62%受访者相信政府搜集了自己的电话记录或网络数据。

  “棱镜门”事件犹如一枚放大镜,将美国社会对安全与隐私之间关系的分歧进一步放大,同时也显露出美国国民对监控对象倾向于“内外有别”的立场。据这份民调结果,在针对其他国家及地区的互联网数据监控方面,66%美国受访者支持,33%认为此举错误。针对“棱镜门”事件中自揭身份的告密者,民调显示,52%谴责其行为,44%支持,分歧也较为明显。

  这份民调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误差率在正负3个百分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